E2
Taiwan Bioinformatics Institute

  SeqWeb常問問題 -> Forbidden 訊息
SeqWeb 登 入 之 後 顯 示 "Forbidden" 的 訊 息 ?
由 於 國 家 衛 生 研 究 院 所 提 供 Web 介 面 的 SeqWeb 分 析 服 務,具 有 ip adress number 的 限 制,若 當 使 用 者 登 入 之 後,出 現 了 Forbidden 的 訊 息 時 (如 下 圖),表 示 使 用 者 的 ip 位 址 並 不 在 系 統 的 ip list 之 中,因 此 請 使 用 者 盡 快 通 知 我 們,以 協 助 解 決 這 項 問 題 。
 

解決方法:
  • 大部分的學術機構或研究單位, 網路經由 TANet 連外者,一般而言並不會出現此種情形,但有時使用者透過學校之 proxy 連外,導致系統無法辨認使用者 ip 時,仍會有此種情形發生。

    解決方法:將瀏覽器中的 proxy 選項取消即可

  • 如果是並非經由 TANet 連外的研究單位,通常會經由自己租用的專線連外,可能造成使用者的 ip 位址為浮動 ip,也將導致系統無法辨認而出現 forbidden 訊息。

    解決方法:使用者可能需向貴單位的資訊中心 (資訊組) 詢問連外的代表 ip 位址並通知我們,在將貴單位的代表 ip 加入系統的 ip list 之中後,應能解決問題。

  • 此外,另有少部分情形為貴單位的網路因架設防火牆,而將連往 SeqWeb 網址的 8003 埠 (port 8003) 擋掉,因此雖然連線通過學術網路,但仍有可能不被允許登入 SeqWeb。

    解決方法:需向貴單位的資訊中心 (資訊組) 詢問,請資訊人員開放 port 8003 的通路,或其他的替代方法。


問題諮詢:

請洽NHRI 生醫資源中心 (電話:037-206166#33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