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2
Taiwan Bioinformatics Institute

 

醫學影像標註軟體 3D Slicer 手把手教學

 

主辦單位: 國家衛生研究院
國立清華大學生物資訊與結構生物研究所
科技部生技醫藥生物資訊核心設施
協辦單位: 清華大學教育部精準健康產業跨領域人才培育計畫

簡介:

3D Slicer是一套開源的醫學影像標註軟體,支援Linux、Windows、MacOS跨平台系統與相當豐富的功能,讓它成為當今最受歡迎的醫學標註軟體之一,廣泛用於多種醫療用途,能夠支援核磁共振造影像、電腦斷層掃描、超音波等影像格式,同時亦支援透過嵌入模組擴充功能,是一套功能強大,上手門檻稍高的醫學AI標註軟體。本課程將邀請林口長庚醫院AI中心馬誠佑博士,以實做方式由淺入深帶領學員熟悉3D Slicer的功能,對於有意研究醫學影像AI的研究人員、實驗室助理提供經驗分享。

 

本課程還有一個月的觀看影片重播時間,可自行在個人電腦環境中進行演練,溫故知新。

課程資訊:

時間:2023年3月24日(星期五) 09:30-12:30

地點:以Cisco Webex軟體進行線上電腦實作

報名費用:1,000元

上課人數:70人

 

議程:

主題:醫學影像標註軟體 3D Slicer 手把手教學

時間

講員

題目

09:30 ~ 12:30

馬誠佑 老師

醫學影像標註軟體 3D Slicer 手把手教學

  • 馬誠佑 林口長庚醫院AI中心 博士後研究員

報名方式:

  1. 線上報名:請至活動報名網頁報名,即日起至2023年3月20日或額滿為止。
  2. 線上報名後,請在5日內繳費完畢且在2023年3月20日前完成,完成繳費,方視為報名成功。

 

繳費方式:

  1. 匯款轉帳
    於線上報名後會收到繳費通知與回條說明,請在5日內且在2023年3月20日前轉帳/匯款至
    台新銀行-建北分行(銀行代號:812)
    帳號:004-10-070557-7-00
    戶名:財團法人國家衛生研究院
    轉帳完成後,當天請回覆回條內容。

  2. 若未能於期限前繳費完成者,請事前通知,如逾期未繳視同未報名完成,自動失去報名名額,如有需要請與課程承辦人聯絡。

 

注意事項:

  1. 本次課程內容著作權屬於作者,請遵守著作財產權法規,未經同意不得重製、利用或散佈。
  2. 報名成功者會 E-mail通知上課說明,敬請於2023年3月20日前繳費完畢;若未能於期限前繳費完成,請事前通知。敬請務必提供正確的E-mail以便寄發報到通知,未收到者請您來電詢問,謝謝!
  3. 敬請務必提供正確的E-mail以便寄發線上課程連線資訊,上課前2日未仍收到者請您來電詢問,謝謝!
  4. 繳費完成者如不克參加,恕不退費;發票開立若需抬頭統編請於回條告知,並請妥善留存備查。
  5. 建議您事前下載Webex視訊軟體,並建議使用電腦連線。
  6. 如遇額滿情況,可寄信給承辦人預約候補。

 

洽詢方式:

國家衛生研究院 生醫資源中心 齊小姐
電話:(037) 206166 轉 33602
傳真:(037) 586410
E-mail:susanchi@nhri.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