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2
Taiwan Bioinformatics Institute

 

基因表現數據分析軟體教育訓練線上課程

簡介:

國科會生技醫藥生物資訊核心設施每年開辦超過10場的生物資訊電腦實作課程,廣受好評。因應全民防疫,短期將不開辦教育訓練。為持續提供更多生醫領域研究人員學習生物資訊分析技術,我們將推出一系列較好叫座的線上課程教學影片,滿足您不必出外即可提昇專業能力的需求!

Partek Flow是用於NGS高通量大數據分析的一套商用軟體,具有圖形化操作介面,可輕鬆建立個人化分析流程(pipeline),輔助研究者快速解析資料呈現結果,利用軟體輕鬆繪製PCA, t-SNE, Heatmap, Volcano Plot等直觀圖呈現實驗結果,讓基因體學的研究者們無需藉由程式語言也能完成數據分析。本次教育訓練將以電腦實機操作,用簡明的方式引導學員使用Partek Flow軟體之RNA sequencing data analysis 與Single Cell RNA expression data analysis,期望讓生物背景研究者自己也能操作軟體完成統計分析與圖表,不再望資料而興嘆,歡迎有興趣的研究學者踴躍參加。

線上教學無須受時間、地點的限制,更能在課程期限內重複觀看課程,讓您的學習更有效率!心動不如馬上行動!請即刻填寫申請單,我們將為您開通帳號,讓您在家防疫,學習不間斷!

 

課程資訊:

線上課程名稱: 基因表現數據分析軟體教育訓練

線上影片長度: ~150分鐘 (練習實作時間不計)

線上課程費用: 600元

線上課程期限: 帳號開通起30天

 

課程說明:

RNA sequencing data analysis:次世代定序所產生龐大的資料量,在資料分析時常造成生物背景的研究者的困境。藉由商用分析軟體的協助,帶領各位學員實機操作學習RNA-Seq數據分析流程與其使用之方法,分析完成後再利用軟體輕鬆繪製PCA, Heatmap, Venn diagrams…等多種常用圖形。

Single Cell RNA expression data analysis:隨著科技與定序技術推進,許多應用上都有所突破,單細胞定序及數據分析開始扮演重要的角色。我們可藉由商用分析軟體的協助,透過Single Cell RNA expression分析可了解特定基因在不同細胞中的RNA表現量,並觀察特定細胞群中基因表現量的差異,目前已成為NGS應用之主要趨勢。

Session 1: Overview Lecture

Introduction of Partek Flow

Session 2: Computer Hands-on Workshop

Partek Flow RNA analysis hands-on

Session 3: Computer Hands-on Workshop

Partek Flow scRNA multiple samples analysis hands-on

 

報名方式:

  1. 完整填寫申請單並簽名,掃描文件e-mail給承辦人員。
  2. 線申請資料完整者會收到繳費通知與回條信函。
  3. 請於轉帳完成當天回覆回條內容,我們將盡快確認報名成功。
  4. 報名成功者,將以Email方式寄發觀看方法及其帳號密碼,未收到者請您來電詢問,謝謝!

 

繳費方式:

匯款轉帳
申請資料完整者會收到繳費通知與回條,請轉帳匯款至
台新銀行-建北分行(銀行代號:812)
帳號:004-10-070557-7-00
戶名:財團法人國家衛生研究院
轉帳完成後,當天請回覆回條內容。

 

注意事項:

  1. 線上觀看期限為帳號開通後30天內。
  2. 基因表現數據分析軟體線上課程含課程影片、講義電子檔。
  3. 此課程使用之高通量定序數據分析軟體(Partek Flow)可向成大生資中心申請使用(須付費)。

 

洽詢方式:

國家衛生研究院 生醫資源中心 齊小姐
電話:(037) 206166 轉 33602
傳真:(037) 586410
E-mail:susanchi@nhri.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