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2
Taiwan Bioinformatics Institute

 

BERT技術於生物醫學文獻探勘應用研習會

 

主辦單位:

中央研究院資訊科學研究所
國家衛生研究院
國科會生技類核心設施平台維運計畫

簡介:

生醫文獻探勘技術(Biomedical Text Mining),能協助研究人員於巨量的生物醫學研究資料中擷取特定成果進行分析,完善的資料探勘系統更可省去使用者大量的時間,因應近年不斷蓬勃發展的資訊內容,諸如:生物期刊、社群媒體、報章雜誌以及網路論壇,文獻探勘技術也從傳統的手寫規則式(rule-based)架構逐漸演進成機器學習(machine learning)以及類神經網路(artificial neural network),近期發表的BERT系統,更是在多個文獻探勘議題中有傑出的表現,在此研習課程中將針對BERT系統的概念以及原理進行基本講解,並帶領學員嘗試實機操作BERT應用於文獻探勘。
建議參與學員有一定python實作經驗為佳(需自備筆電)。

 

場次:

2020年01月06日(一)

地點:中央研究院 資訊科學研究所 新館106會議室

上課人數: 50人

報名費:1,000元/人

議程:

時間

講員

題目

09:00 ~ 10:00

張詠淳
助理教授

生醫文獻探勘技術的發展與變遷

10:10 ~ 11:10

謝育倫
工程師

BERT技術相關概念簡述

11:20 ~ 12:20

謝育倫
工程師

BERT實作運用

  • 張詠淳 - 台北醫學大學 大數據科技及管理研究所 助理教授
  • 謝育倫 - 中央研究院 資訊科學研究所 工程師
  1. 線上報名:請至活動報名網頁報名,即日起至2019年12月30日或額滿為止,敬請務必提供正確的E-mail,謝謝!
  2. 線上報名後,請於2019年12月30日前完成繳費,方視為報名成功。

 

繳費方式:

  1. 匯款轉帳
    於線上報名後會收到繳費通知與回條說明,請在2019年12月30日前轉帳匯款至
    台新銀行-建北分行(銀行代號:812)
    帳號:004-10-070557-7-00
    戶名:財團法人國家衛生研究院
    轉帳完成後,當天請回覆回條內容。

  2. 若未能於期限前繳費完成者,請事前通知,如逾期未繳視同未報名完成。

 

注意事項

  1. 報名成功者會 E-mail通知繳費說明,敬請於2019年12月30日前繳費完畢;若未能於期限前繳費完成,請事前通知。敬請務必提供正確的E-mail以便寄發通知,未收到者請您來電詢問,謝謝!
  2. 繳費完成者如不克參加,恕不退費;發票開立若需抬頭統編請於回條告知,並請妥善留存備查。
  3. 請於上課前10分鐘間完成報到,中午敬備午餐。
  4. 本課程恕不提供停車服務。

 

洽詢方式:

國家衛生研究院 生醫資源中心 齊小姐
電話:(037) 206166 轉 33602
傳真:(037) 586410
E-mail:susanchi@nhri.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