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2
Taiwan Bioinformatics Institute

 

功能性基因體分析研習會

 

主辦單位:

國家衛生研究院
國科會生技醫藥核心設施平台
生技醫藥生物資訊核心設施

簡介:

此次研習會主要為「功能性基因體分析」與「微生物基因體分析」兩大主題,利用本核心設施在新世代生物資訊分析豐富的實戰經驗與所建置的分析平台,提供基礎理論、實際應用到進階實機操作。讓研究者於日後面對基因體數據需進行分析及其產生之數據,不再一籌莫展無所適從。

 

課程說明:

基因功能註解:功能性基因體分析需仰賴完整的基因功能註解。前半段的課程我們將針對目前較普及的基因功能註解系統進行介紹,並引用實例說明基因註解的資料庫如何運用於基因體學研究結果的解讀。

生物資訊資源及工具:後半段的課程我們將介紹功能性基因體的主要分析工具、相關統計方法、以及資料的解讀。最後,我們將透過現場實作,讓學員認識使用現有資訊工具時可能產生的困難、以及其對應的解決方法。

 

場次:

時間:106年10月27日 (星期五) 上午 09:00 ~ 12:00

地點:國家衛生研究院圖資大樓 5樓電腦教室 苗栗縣竹南鎮科研路 35 號

上課人數: 20人

報名費:500元

議程

時間

講員

題目

09:00-09:30

廖本揚 老師

基因註解資料庫簡介
(GO, KEGG, COG, Phenome)

09:30-10:30

廖本揚 老師

基因註解資料庫使用於基因體及轉錄體研究之應用案例

10:40-11:15

翁孟彬 先生

非模式物種對應模式物種之同源基因的取得
(BLAST, InParanoid, Ensembl Compara Database)

11:15-12:00

翁孟彬 先生

基因群豐度分析之生物資訊相關工具及操作
(DAVID, FatiGO, modPhEA)

  • 廖本揚老師 國家衛生研究院 群體健康科學研究所 副研究員
  • 翁孟彬 國家衛生研究院 群體健康科學研究所 研究助理

報名方式:

  1. 線上報名:請至活動報名網頁報名,即日起至106年10月20日或額滿為止。
  2. 線上報名後,請於10月23日前完成繳費,方視為報名成功

 

繳費方式:

  1. 匯款轉帳
    於線上報名後會收到繳費通知與回條,請在106年10月23日前轉帳匯款至
    台新銀行-建北分行(銀行代號:812)
    帳號:004-10-070557-7-00
    戶名:財團法人國家衛生研究院
    轉帳完成後,當天請傳真或e-mail繳款證明予承辦人員確認,並回覆回條內容。

  2. 若未能於期限前繳費完成者,請事前通知,如逾期未繳視同未報名完成。

 

注意事項

  1. 報名成功者會 E-mail通知上課說明,敬請於106年10月23日前繳費完畢;若未能於期限前繳費完成,請事前通知。敬請務必提供正確的E-mail以便寄發報到通知,未收到者請您來電詢問,謝謝!
  2. 繳費完成者如不克參加,恕不退費;發票開立若需抬頭統編請事先告知,並請妥善留存備查,更換發票請於課程結束5天內辦理,超過時間恕不更改或補發。
  3. 請於上課前10分鐘間完成報到。
  4. 本課程恕不提供停車服務。
  5. 全程參與者核發證書。
  6. 本場次不供午餐,請自帶水杯。

 

洽詢方式:

國家衛生研究院 生醫資源中心 齊小姐
電話:(037) 206166 轉 33602
傳真:(037) 586410
E-mail:susanchi@nhri.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