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2
Taiwan Bioinformatics Institute

 

生醫文獻探勘技術應用研習會

 

主辦單位:

國家衛生研究院
中央研究院資訊科學研究所
國科會生技類核心設施平台維運計畫

協辦單位:

國立交通大學生物科技系所

簡介:

PubMed是由美國的National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Information所開發,存放最多生醫文獻,也是生醫研究人員在研究過程中最依賴的資料庫。所有珍貴的研究成果都被完整保存,資料庫中每年所收集的文獻數量呈現正成長,根據統計,2016年有將近一百二十萬篇研究成果被納入資料庫中,平均每天約有320篇。隨著科技的發展,這樣的研究能量將會逐年遞增。研究人員該如何從如此巨量的文獻資料中找到與自己研究相關的文獻,文獻的蒐集及分析是現在正面臨的一大問題。

因此,在此研習課程中,將依序介紹如何透過現在最熱門的Python語言及強大的機器學習工具--WEKA,實現文獻探勘技術及分析方法,建構自動化的文獻資料處理流程。從巨量的生醫文獻中擷取出各疾病相關的生物標誌(biomarker),並帶領學員跟著分析流程實際操作。

 

場次:

時間:106 年 1月 12 日 (星期四)

地點:國立交通大學光復校區資訊館1樓 資訊技術服務中心電腦教室2

上課人數: 45 人

報名費:600 元

議程

時間

講員

題目

9:00-10:30

張乃文 女士

1. 基於生醫文獻探勘之生物標誌與疾病關聯擷取
---生醫文獻探勘簡介
---資料處理流程介紹
2. 相關應用介紹

10:30-12:00

張乃文 女士

實作及演算法簡介

  • 張乃文 中央研究院 資訊科學研究所 工程師

報名方式:

  1. 一律線上報名,報名網址為http://tpmd2.nhri.org.tw/registry/online_sign.php
  2. 報名至106年01月09日或額滿為止,敬請務必提供正確的E-mail,謝謝!

 

繳費方式:

  1. 匯款轉帳
    於線上報名後,請在106年1月9日前轉帳匯款至
    台新銀行-建北分行(銀行代號:812)
    帳號:004-10-070557-7-00
    戶名:財團法人國家衛生研究院
    轉帳完成後,當天請傳真或e-mail通知承辦人員確認,並提供以下資料:

    (1) 學員姓名及連絡電話(手機為佳)。

    (2) 匯款單影本。

    (3) 發票抬頭及統一編號,如無需要則請註明,發票將於課程當天領取。

  2. 若未能於期限前繳費完成者,請事前通知,如逾期未繳視同未報名完成。

 

注意事項

  1. 繳費完成者如不克參加,恕不退費;發票開立若需抬頭統編請事先告知,並請妥善留存備查,恕不更改或補發。
  2. 報名成功者會 E-mail通知繳費方式,未收到者請您來電詢問,謝謝!
  3. 請於上課前10分鐘間完成報到。
  4. 本課程恕不提供停車服務。
  5. 本課程恕無提供午餐。
  6. 電腦教室不能攜帶飲料進出。

 

洽詢方式:

國家衛生研究院 生醫資源中心 齊小姐
電話:(037) 206166 轉 33602
傳真:(037) 586410
E-mail:susanchi@nhri.org.tw

 

 
jsEditRegion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