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2
Taiwan Bioinformatics Institute

 

基因體數據分析研習會

 

主辦單位:

國家衛生研究院
國立成功大學分子醫學研究所
國科會生技類核心設施平台維運計畫

簡介:

高通量定序技術的快速發展正逐漸改變以往我們探討生物及醫學的研究方法與觀念,也開展了基因體另一個新的研究方向。目前在整個技術的發展過程中,高通量定序數據資料的分析是一個需要突破的瓶頸,這麼大量的序列資料要如何有效的擷取出我們所需要的資訊,需要有效的開發出針對不同目的之分析流程,結合不同的分析演算法來達成我們要的結果。所以能更快速的建構出這些分析的平台技術將會在未來的基因體研究中扮演一個重要的領導地位。此次基因體數據分析研習會就是希望能有效交流目前在定序技術分析的經驗與開發好的分析平台,來加速海量數據分析這個領域的研究能量。本課程均搭配電腦實地操作,以簡明的方式讓學員們快速熟悉各種相關資料庫以及研究平台的使用。學員日後對處理基因體實驗產生的大數據將會更得心應手。

 

場次:

時間:105 年 3月 29 日 (星期二) ~ 3月 30 日 (星期三)

地點:國立成功大學 醫圖電腦教室

上課人數: 60人

報名費:105年3月29日 900元、105年3月30日 900元

105年3月29日 議程

時間

講員

題目

09:00-10:00

孫孝芳 教授

Introduction to sequencing technologies

10:00-12:00

張文綺 副教授

The regulation and analysis of microRNAs

13:30-17:30

林雅琪 博士

NGS workflow for miRNA prediction
- Part I : miRDeep2
- Part II : mirExplorer

105年3月30日 議程

時間

講員

題目

09:00-10:00

陳琮明 老師

RNA regulomics

10:00-12:00

陳琮明 老師

The Database for Annotation, Visualization and Integrated Discovery : DAVID

13:00-14:30

蕭貴陽 博士

The binding elements searching tool: The BEST

14:40-16:40

張文綺 副教授

Promoter analysis and prediction

  • 孫孝芳 成功大學分子醫學研究所 教授
  • 張文綺 成功大學熱帶植物科學研究所 副教授
  • 陳琮明 高雄海洋科技大學水產養殖系暨研究所 助理教授
  • 蕭貴陽 成功大學生理學研究所 博士後研究員
  • 林雅琪 成功大學生物資訊暨訊息傳遞研究所 博士後研究員

報名方式:

  1. 線上報名:請至活動報名網頁報名,即日起至105年3月21日或額滿為止。
  2. 線上報名後,請於105年3月24日前完成繳費,方視為報名成功

 

繳費方式:

  1. 匯款轉帳
    於線上報名後,請在 105年3月24日前轉帳匯款至
    台新銀行-建北分行(銀行代號:812)
    帳號:004-10-070557-7-00
    戶名:財團法人國家衛生研究院
    轉帳完成後,當天請傳真或e-mail通知承辦人員確認,並提供以下資料:

    (1) 學員姓名及連絡電話(手機為佳)。

    (2) 匯款單影本。

    (3) 發票抬頭及統一編號,如無需要則請註明,發票將於課程當天領取。

  2. 若未能於期限前繳費完成者,請事前通知,如逾期未繳視同未報名完成。

 

注意事項

  1. 報名成功者會 E-mail通知上課說明,敬請於105年3月24日前繳費完畢;若未能於期限前繳費完成,請事前通知。敬請務必提供正確的E-mail以便寄發報到通知,未收到者請您來電詢問,謝謝!
  2. 繳費完成者如不克參加,恕不退費;發票開立若需抬頭統編請事先告知,並請妥善留存備查,恕不更改或補發。
  3. 請於上課前10分鐘間完成報到。
  4. 電腦教室不能攜帶背包與飲料進出 (包含開水,教室外有置物櫃可放)。
  5. 本課程恕不提供停車服務。

 

洽詢方式:

國家衛生研究院 生醫資源中心 齊小姐
電話:(037) 206166 轉 33602
傳真:(037) 586410
E-mail:susanchi@nhri.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