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2
Taiwan Bioinformatics Institute

 

基因體分析研習會

 

主辦單位:

國家衛生研究院
清華大生物資訊與結構生物研究所
國科會生技類核心設施平台維運計畫

簡介:

  1. 本課程主要的內容是針對微生物的基因體分析做一系列完整的介紹,包括次世代與第三代基因體序列資料的各種分析方法、優缺點比較,以至於基因體的組裝、註解、表現量差異等的分析流程,由於本核心設施已經開發一些虛擬機器的工具,此課程將搭配電腦實際操作,讓學員們可以在一般的電腦環境 (windows作業系統,記憶體>16GB) 下學習使用這些系統,課後立即能擁有分析微生物基因體序列的能力。
  2. Multi-Omics online Analysis System (MOLAS)乃為分析次世代定序基因表現概況的線上分析平台,內建多種生物資訊專用註解資料庫與分析工具,可應用於人類與小鼠常見模式生物之次世代RNA-Seq轉錄體資料分析。Ref Website: http://molas.iis.sinica.edu.tw
  3. 簡介實驗室電子紀錄本(Electronic Lab Notebook, ELN)之基本功能與管理介面,並展示各式平台(windows/ Mac OS/LINUX)之自動安裝與使用模式,如何以高親和性的網路介面,來快速紀錄、搜尋、串連、分享與備份實驗的各式記錄。Ref website: http://eln.iis.sinica.edu.tw/eln/?q=home

 

場次:

時間:104 年 11月 17 日 (星期二)

地點:國立清華大學 生命科學二館 R220電腦教室

上課人數: 40 人

報名費:700 元

議程

時間

講員

題目

09:00-10:30

林仲彥  副研究員

MOLAS:基因體與轉錄體等多重體學之線上分析平台與實際操作

10:30-12:00

黃智偉  研究助理

ELN:次世代電子實驗記錄本之安裝與使用

13:30-14:30

廖玉潔 助研究員/林信宏 研究助理

微生物基因體分析
課程內容講解

14:30-16:30

廖玉潔 助研究員/林信宏 研究助理

實際操作

  • 林仲彥 中央研究院資訊科學研究所 副研究員
  • 黃智偉 中央研究院資訊科學研究所 研究助理
  • 廖玉潔 國家衛生研究院群體健康科學研究所 助研究員
  • 林信宏 國家衛生研究院群體健康科學研究所 研究助理

報名方式:

  1. 線上報名:請至活動報名網頁報名,即日起至104年11月12日或額滿為止。
  2. 線上報名後,請於開課日三天前完成繳費,方視為報名成功

 

繳費方式:

  1. 匯款轉帳
    於線上報名後,請在104年11月14日前轉帳匯款至
    台新銀行-建北分行(銀行代號:812)
    帳號:004-10-070557-7-00
    戶名:財團法人國家衛生研究院
    轉帳完成後,當天請傳真或e-mail通知承辦人員確認,並提供以下資料:

    (1) 學員姓名及連絡電話(手機為佳)。

    (2) 匯款單影本。

    (3) 發票抬頭及統一編號,如無需要則請註明,發票將於課程當天領取。

  2. 若未能於期限前繳費完成者,請事前通知,如逾期未繳視同未報名完成。

 

注意事項

  1. 報名成功者會 E-mail通知上課說明,敬請於104年11月14日前繳費完畢;若未能於期限前繳費完成,請事前通知。敬請務必提供正確的E-mail以便寄發報到通知,未收到者請您來電詢問,謝謝!
  2. 繳費完成者如不克參加,恕不退費;發票開立若需抬頭統編請事先告知,並請妥善留存備查,恕不更改或補發。
  3. 請於上課前30分鐘間完成報到。
  4. 本課程恕不提供停車服務。
  5. 電腦教室不能攜帶飲料進出。
  6. 本課程提供午餐。

 

洽詢方式:

國家衛生研究院 生醫資源中心 齊小姐
電話:(037) 206166 轉 33602
傳真:(037) 586410
E-mail:susanchi@nhri.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