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2
Taiwan Bioinformatics Institute

Home / Education / EMBOSS

國家衛生研究院 EMBOSS 服務
Command Mode EMBOSSJEMBOSSEMBOSS GUI


為提供更完整的生物資訊工具,國家衛生研究院特別架設 EMBOSS 服務網站,供研究人員就近使用EMBOSS 100多個序列分析程式。

EMBOSS 簡介
  EMBOSS 全名為 European Molecular Biology Open Software Suite,是免費公開的序列分析用程式組,由分子生物研究社群所共同開發,其程式與世界蛋白質、核酸資料庫連結,並同步更新,除可用來搜尋序列、進行序列比對、尋找蛋白質motif、domain、二級結構等分析外,EMBOSS程式碼完全公開,且其核心程式基本設計為與各種開發平台相容,可以供研究人員作為開發應用程式的平台,世界各不同機構也因此開發了各種EMBOSS使用介面,目前國衛院安裝的是常用的JEMBOSS, unix command mode EMBOSS,以及Luke's EMBOSS GUI。
 
一、JEMBOSS

JEMBOSS 全名為 Java-EMBOSS,即 Java 介面的 EMBOSS 程式圖形使用介面,為英國的 HGMP-RC (Human Genome Mapping Program Resource Centre) 所開發並持續維護更新,但目前已轉移給Sourceforge.net 負責維護。它採用 user-friendly 的 Java 視窗執行 EMBOSS 程式,並加入檔案管理功能,使用者 download Java 執行程式後,即可在自己的 PC 執行 emboss 程式並儲存分析結果,使用方便。

 
二、Command Mode EMBOSS

在 Unix 系統執行 EMBOSS,對熟悉Unix指令的是用者而言,程式執行十分快速。其核心程式亦由英國的 Sourceforge.net 負責維護。

 
三、EMBOSS GUI

由 Luke McCarthy (Plant Biotechnology Institute, National Research Council of Canada, (http://bioinfo.pbi.nrc.ca/) 所開發出來的網路介面,並且持續維護更新,將常用的EMBOSS程式整理分類,撰寫簡潔的網路介面 ,供使用者以網路瀏覽器操作 EMBOSS程式,很受學界歡迎。原站位於 http://www.cbr.nrc.ca/EMBOSS

 
聯絡資料:
服務信箱:bioinfo@nhri.org.tw
服務電話:037-206166 李桂玉 - 分機 33615
    汪詩海 - 分機 33621
    王旭川 - 分機 33619
系統維護: 盧培育 - 分機 33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