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一個可呈現視覺化文獻探勘癌症轉移網路與策展的系統

MET簡介:

E2 轉譯醫學暨生技研發之生物資訊核心設施許聞廉教授團隊建立了MET (全名為METastasisway curation tool)。MET是個Browser extension tool,安裝在google或firefox等瀏覽器之後,可以協助使用者收集NCBI PubMed網站中跟癌症轉移相關的資訊,並繪製成網路圖,提供給使用者更便利的文獻蒐集及分析環境。MET在NCBI PubMed的文獻摘要中,針對其內容標注有九種和癌症轉移相關的詞彙(例如:基因、microRNA、癌症、器官…等),並給予標注詞彙相關資料庫(如:NCBI MeSH)的概要資訊。另外,MET還可以辨識句子內的標注詞彙是否有特定關聯,並把這些關聯整合起來以視覺化癌症轉移網路呈現。同時,MET也可以整合多篇PubMed文獻摘要所辨識的網路並且提供網路資料下載。

使用者可以註冊並登入MET成為策展者協助驗證MET從文獻摘要中辨識到的詞彙與關聯,是否真的描述癌症轉移相關的內容,來做為癌症轉移網路資訊的策展收集。透過MET資料庫的知識收集可以幫助癌症轉移相關的研究。

若您想更進一步的瞭解,詳見 http://btm.tmu.edu.tw/metastasisway/